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是中国甘肃网记者,这是我的名片!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6-11-08 18:16 进入论坛

  铁肩荷责,妙手华章;文明天使,无冕之王。心载千秋,志高轩冕之尊;笔传八方,每落本根之壤。谁握犀利之剑,力破污恶之囊;谁凭肝胆为器,浓缩大千之象。道贯人间巨细,光曝天下暗箱。惟我记者,敢当天下向导;惟我记者,雪亮众目昭彰。

   ——《记者赋》

  今日是2016年11月8日,我们向第17个记者节致敬!

  犹记中国报业前辈史量才“国有国格,报有报格,人有人格”的崇高操守,犹记中国记者先锋范长江6000余里行程写下中国西北角的妙手文章,犹记中国新闻业先贤邹韬奋“竭诚为读者服务”的深沉话语……

  白岩松说:新闻是一条注定要长跑的路,一朝一夕不足以改变这个世界;要相信新闻依然有助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你会是千万推动者中的一员。在中国新闻的历史中,有千千万万名记者奔跑在这条没有终点的长路上。而年轻的我们,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国甘肃网记者。 

  我们虽没有妙手华章,却胸怀陇原大地,甘做一个记录者,记录下甘肃社会发展的每一个精彩节点,每一个历史文化篇章,每一个陇原工匠。

  我们虽不能一跃千里,却能笔传八方,甘做一个传播者,让甘肃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成就,在我们的笔下,在我们的眼中,幻变成互联网上的精彩内容,呈献给互联网世界里千千万万关注着甘肃的你。

  我们虽不是网络大咖,却能做个文明天使,甘当一个代言人,作为中国甘肃年轻的网络记者,我们的每一次摄影、每一篇文章、每一个H5、每一个VR、每一个视频、每一个微信、每一个微博、每一个专题,每一次报道……都浓缩着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恢宏的发展气魄、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我们都叫“小陇”,我们为陇原大地代言!

  别看我年轻,80/90的我们有着火一样的朝气,无论是新闻报道内容还是形式,我们一直都在不断探索创新,从未停止。

  别看我们工作也用传统的长枪短炮、录音笔,但我们拥有更多的新“装备”,航拍无人机、360度全景相机、上网宝等等,手机既是照相机、录音笔,也是记事簿,一个电脑就是行走的网站,一个航拍无人机就是一个飞行的摇臂摄像机。

  别说我们工作轻松,个个都是“多面手”:能采访,能编辑,能排版;会拍照、会摄像、会主持、会策划专题,会网络技术;还要会写材料、能出差、能做业务,这都是网络记者必备的“技能”。

  我们像一个个上紧了发条的时钟,时针和分针赛跑,我们和自己赛跑。为了让新闻更快出炉,我们在新闻现场拍摄、记录,我们在行走的车上打腹稿、用手机写稿子,我们在深夜的宾馆里敲键盘发稿子,我们在随处找到的WIFI下蹭网发图片,我们在别人家的办公室里找电脑发稿子……

  别说我们不重要,新时代的网络记者必定是未来媒体行业的中坚力量。

  风雨中成长的我们,承担着网络记者的责任!大雨不曾阻挡我们采访的脚步,风雪不能阻挡我们出差报道的职责,我们行走在陇原大地上,我们的脚步丈量着它,我们的眼睛见证着它,我们的双手触摸着它,我们的心灵感受着它。

  因为不忘初心,我们走在新闻的路上!因为砥砺前行,我们从未停止努力!

  因为我们的名字,叫做中国甘肃网记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分享到: 更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