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本土纪录片《归去来兮》获国际纪录片奖项

2016-11-09 07:4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归去来兮》获国际纪录片奖项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侯若志)近日,从美国传来消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归去来兮》(又名《新无人区》)从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2016加州国际电影节和戴维斯华语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这是继获得2015加尔各答国际野生动物和环境电影节卓越贡献奖后,《归去来兮》斩获的又一大奖。

  《归去来兮》讲述了在腾格里沙漠腹地一个叫做大毛湖的村庄,李永伯一家人为了生存发展,和沙漠化进行抗争、后来和谐相处的故事。影片2010年开始拍摄,2016年9月在凤凰视频上线。兰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归去来兮》已进入世界著名纪录片奖项——第23届巴塞罗那国际生态电影节,从1800多部作品中成功入围,正在角逐最后奖项。借助该影片成功经验,兰州市将推动中国野生动物及自然环保类纪录片(兰州)创作基地建设,计划陆续推出《雪豹传说》《中国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系列》《秘境祁连》《野狼的回归之路》等影片,并力争培养出本土一流的自然环保类纪录片人才队伍,将兰州基地逐渐建设成中国野生动物及自然环保类纪录片创作的前沿哨所和理论高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