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全市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启动

2016-11-07 08: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四部门联手挥“利刃”三个月清查不手软

  全市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启动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6日记者获悉,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消防近日召开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大会,会上正式启动了为期三个月时间针对全市游艺娱乐场所进行的全面清查整顿,此举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监督游艺娱乐场所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业,促进全市游艺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

  严打:八类地点不得设立游艺娱乐场

  在会上,市文旅局市场处处长刘波飞向参会经营户介绍了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游艺娱乐场所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游艺娱乐场所设立地点应主要向大型商场、商厦、综合性文化、旅游、体育设施等集中。游艺娱乐场所不得设在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居民住宅区内;中小学校周围300米范围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院周围;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政治协商会议机关、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级民主党派机关周围;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建筑物地下一层及以下;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场所应当悬挂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警示标志,并设专人专岗加强管理。设置的游戏设施设备必须是文化部准入游戏游艺机市场准入机型机种指导目录载入的机型机种;游艺娱乐场所使用的电子游戏机机型、机种须报文化部门备案,并由县(区)文化部门对照准入目录,对游戏机逐一贴标。游艺娱乐场所一律禁止设置具有押分退分、退币、退钢珠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型、机种及电路板等设备;不得以现金或者有价证券作为奖品,不得回购奖品。进行有奖经营活动的,奖品应当健康有益。游艺娱乐场所变更游戏设施设备数量和奖品目录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县(区)文化部门备案。电子游戏机经营场所和含有电子游戏机的游艺娱乐场所注册名称时,不得出现“动漫城”、“动漫天地”、“动漫世界”等字样。

  成果:查处无证经营游艺娱乐场所282家

  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自八月中旬起,以无证照经营及设立违规机型的游艺娱乐场所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集中清查、“回头看”及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游艺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执法人员结合游艺娱乐场所特点,对全市游艺娱乐场所数量、经营地点、经营范围、经营情况等进行了摸底排查,对经营场所的证照、法人代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造册。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重点整治区域和对象。对无证照经营场所,依法查处;对设立违规机型的,现场销毁。

  据统计,支队共出动检查92次,出动执法人员553人/次,查处无证经营游艺娱乐场所282家/次,现场捣毁违规机型及电路板140余台/块。目前,兰州市游艺娱乐场所存在经营者盲目投入的问题,且法律意识淡薄,几乎每天都有擅自开设并营业的游艺娱乐场所,给行业发展造成了困境。且在检查过程中,业主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看到执法人员立即拉闸停业,或设立隐蔽后门进行营业。

  今年共销毁涉赌游戏机500余台“利用游戏机进行赌博,不但诱发刑事犯罪,影响社会稳定,还扭曲人们的心灵,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张克强介绍说,今年以来,为全面巩固禁绝游戏机涉赌活动成效,全市公安机关反复打、打反复,共捣毁涉赌游戏机“黑窝点”16处;破获涉赌游艺场所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14人,行政处罚8人;查获涉赌游艺场所治安案件3起,行政处罚2人;共销毁涉赌游戏机500余台。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查禁游戏游艺场所涉赌活动是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是一个系统的社会综合治理课题,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力和一刻不松的警惕。

  探索:建立游艺娱乐场所“黑名单”监管制度

  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天的会议明确,公安机关将持续强化打击游戏机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通过日常检查、暗访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摸底排查,并适时组织统一打击查处活动,全力挤压涉赌游戏机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有效遏制其反弹。

  为形成多维度打击整治,公安机关将加强与文旅、工商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合探索建立游艺娱乐场所“黑名单”监管制度,将游戏机涉赌单位和人员纳入“黑名单”,在依法停业整顿、吊销证照的基础上,依法予以行业准入限制或禁入,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监督游艺娱乐场所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业,促进全市游艺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举报电话:兰州市文旅局市场处——8113158;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8419182。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