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通渭县“电商”开辟脱贫新路径

2016-11-04 09:1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电商”开辟脱贫新路径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渭县按照“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发展电子商务,以电子商务助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电子商务和扶贫攻坚“无缝对接”,开辟出一条精准脱贫新路。

  通渭县确立了“人才培训—产品挖掘—开设网店—农户参与—发展壮大”的电商扶贫思路,抽调8名工作人员组建电子商务办公室,18个乡镇都设立了电商扶贫工作办公室,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2名专职工作人员,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8个。各村都确定由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青年创业者负责主抓电商扶贫工作,通过“菜单式”培训,积极组织各层面分管领导、电商管理人员、大学生村官、社会创业青年等广大电商爱好者学习电商基本知识,熟悉网上开店流程、开店技能、零基础快速进阶,提升了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18个、农村网店168个,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赵世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