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市今年第三场市级公车拍卖会举行 107辆公车拍了204万元

2016-11-09 07:1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今年第三场市级公车拍卖会举行

  107辆公车拍了204万元

  拍卖现场。记者 党运摄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钊 实习生 石永春)11月8日上午,今年第三场兰州市市级机关涉改公务用车专场拍卖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当天共有51位竞买人到会参与竞拍。经过三轮近6个小时的拍卖,参与拍卖的136辆公车中,有107辆成交,29辆流拍。成交总价204.25万元,溢价率124%。39号标的,一辆起拍价为3.5万元的丰田酷路泽以18万元的成交价格成为当天的“标王”。

  18万成交的丰田酷路泽成为标王

  记者在拍卖车辆信息表上看到,当天共有136辆公车参与竞拍,大多以桑塔纳、五菱、长安、吉利、金杯、捷达等中低端汽车为主,部分车辆年限较长,表显里程也较高,一辆2003年登记、行驶了15万公里的红旗轿车起拍价只有1500元。

  上午10时许,在宣读完拍卖相关事项后,拍卖师宣布竞拍开始。一号标的,是一辆行驶了16万公里的猎豹汽车,起拍价为3.1万元,不过这辆车只经过了一轮竞价,就被588号竞拍人以3.2万元的价格拍走。二号标的是一辆行驶了9.2万公里的桑塔纳轿车,原为警用车辆,起拍价为1.3万元。在拍卖师宣布可以出价后,现场却无人应价,最终拍卖师宣布这辆桑塔纳轿车先撤回拍卖。兰州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随后进行的拍卖中,大多公车以超出起拍价5000—10000元左右的价格成交。不过也有个别车辆成交价格较高,39号标的,一辆丰田酷路泽就以18万元的价格成交,比起3.5万元的起拍价,翻了5倍,也成为当天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公车。

  当天下午5时,在经过三轮、近6个小时的竞拍后,参与竞拍的136辆公车中,共有107辆成交,成交率78%,溢价率124%。

  车辆档次低现场有点冷清

  兰州晨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与之前举行的甘肃省级公车拍卖会现场情形相比,兰州市级公车拍卖会现场略显冷清。除了竞拍人数较少之外,竞拍过程中的竞买人竞价也不够激烈。一位参与竞拍的周先生就直言,“没什么好车,而且车况也不太好”。兰州晨报记者对比也发现,兰州市级拍卖公车从车型到车况相比省级公车档次较低,其中一些曾经是警用车辆的参拍公车甚至无人问津。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车型档次较低是一个原因之外,也和省级公车拍卖会比市级公车拍卖会举行较早有关。“实际上参与公车拍卖主要以二手车商为主,今年省级公车拍卖会举行完后,大量省级公车流入市场,造成市场上还有未消化完的省级公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二手车商手里还积压着一些车,所以这也是导致市级公车拍卖会现场较为冷清的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