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1路公交车上再次上演暖心一幕 女孩突然晕倒乘客司机施救(图)

2016-10-21 08:5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路公交车上再次上演暖心一幕女孩突然晕倒乘客司机施救

  身穿迷彩服的乘客第一时间上前施救

  朱师傅查看女孩情况并拨打120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怡麟文/图)10月19日,又一起乘客、司乘联手救人的动人事迹在1路车上温馨上演:一名女孩在公交车上晕倒后,车厢内上演了暖心一幕,乘客和司机都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女孩被及时送医救治。

  “咚”的一声车上有人晕倒了

  10月19日下午5时35分许,自编号为1021的1路车正自西向东行驶。从和平饭店站点刚一出站,司机朱师傅就听到“咚”的一声。乘客告诉他,车上有人晕倒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朱师傅第一反应是将车停靠路边,打开了双闪灯,之后走到晕倒的女孩身边。当时他看到的情况是,女孩晕倒在地,嘴里有白沫,意识已经不清楚了。

  此时,有乘客已经掐了女孩的人中穴,女孩平躺着。随后,他拨打了120,同时让周围乘客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大约三五分钟后,女孩的意识恢复了。他不断安慰女孩,让她不要害怕,直到120急救车到来女孩被送往医院救治。

  监控录像还原整个施救过程

  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真实地反映出了当时状况:

  下午5时38分许女孩出现不适,头靠在窗户上,表情十分痛苦。

  下午5时48分许她出现抽搐症状,趴倒在前排座椅上,手里的包也掉落在脚下。

  下午5时49分许她从座椅上晕倒在车厢。

  几乎同时,一位身穿迷彩服的乘客和一位身穿卡其色衣服的女士冲了上去,让女孩平躺下。之后,车上其他乘客也围过去帮忙救人。一位乘客不停拍打女孩的肩部,试图叫醒她。紧接着,司机停稳车,前去查看情况,并拨打120。几分钟过去,女孩恢复意识,抬了下头,司机对她不断安慰。期间,3位女士一直蹲在女孩旁边,观察她的情况。其中一位女乘客在女孩的包里找到电话,帮忙联系了她的家人。

  下午6时许,120急救人员到场,3位医护人员对女孩进行查看后将其抬上担架。司机及2名乘客帮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上急救车。之后,车辆恢复正常行驶。

  是所有乘客的帮助、支持救了女孩

  据司机朱师傅介绍,他是第一次在行车过程中遇上这样的事情。女孩晕倒后,乘客表现出的热心和帮忙感动了他。他称,当车辆行驶到终点站的时候,他对全车乘客表示了感谢,是所有乘客的帮助、支持、理解救助了女孩。朱师傅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从这件事上,他也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无论是谁,在对乘客施救的时候用错了方法,后果会不堪设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