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天水花牛苹果推介会开幕 潘石屹为家乡苹果代言(图)

2016-10-20 18:03: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会活动开幕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王若瑜 文/图)一颗苹果,成了天水农民致富的法宝,这颗苹果还多次登上各大媒体,成为天水人的一大骄傲。20日上午,2016年天水花牛苹果推介会在天水举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推介会并宣布“2016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会活动”开幕。推介会还邀请到了知名企业家潘石屹作为花牛苹果公益代言人发言。

  天水花牛苹果成了金疙瘩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

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欢迎词

  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欢迎词,他说,麦积区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是我国北方最佳水果生产基地之一,也是花牛苹果种植的重点县区,近年来,我们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坚持不懈的做大做强林果产业,打造了一系列享誉全国的知名果品品牌,“花牛”苹果在国内外有盛誉,先后荣获曼谷国际博览会金奖、“中华明果”、“中国知名特产”、“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央视魅力农产品“最佳人气奖”等殊荣。这次花牛苹果宣传推介活动的举办,为花牛苹果品牌展示、签约洽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花牛苹果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加快品牌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工商局副局长、省非公企业工委书记万泽刚宣布天水花牛苹果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他说,这次“花牛苹果”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对于优化天水果业发展环境,厚植发展优势,提升天水果业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随着国家工商总局“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注册便利化改革”一系列创新措施的推出,我们将迎来商标品牌建设更多的发展机遇。各级工商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大力关心扶持,优质高效做好服务,推动天水和全省各地更多中国驰名、甘肃省著名及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等商标的推荐认定。“我相信,在天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携手并进、通力协作和支持下,天水市商标品牌战略和各方面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大的发展,使商标品牌经济成为天水市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总结了近年来天水的果业发展。近年来,天水立足市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把果品产业作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紧紧围绕“全省千万亩优质林果工程”和“365”现代农业发展行动推进计划,大力发展林果支柱产业,目前已建成为我省重要的干鲜果品生产基地,培育出了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大樱桃、清水核桃、麦积葡萄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果品品牌。郭春旺说,希望天水市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发挥区委和比较优势,按照全省推进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林果产业布局,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科技创新,争创名优品牌。衍生产业链条,把果品产业建成以生物和信息技术为先导,现代技术高度密集、农工贸一体化经营的现代农业,建成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天水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宣读了《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花牛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和表彰花牛苹果大奖赛获奖产品的决定》。

  国家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总工程师伍步生说,希望天水市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推广,加强品牌宣传推介,提高经济效益,使花牛苹果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金苹果。中国经济林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天水苹果产业发展,竭诚为天水花牛苹果产业的发展服务。

潘石屹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潘石屹:天水的花牛苹果是最好吃的

  潘石屹作为花牛苹果公益代言人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天水是他的家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天水,去过很多地方,但最好的地方还是天水。吃过许多苹果,最好吃的是天水的花牛苹果。他还说,三年前,自己开始为家乡苹果做代言人,在不同地方推广花牛苹果,并在银河soho提供商铺销售家乡苹果,希望能真正帮助到家乡人。现在,花牛苹果已经进入北京的超市,成为家乡父老乡亲致富的支柱产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潘石屹说:“昨天我还和人说,一个农民可以靠苹果赚三千块钱。三千块在城里人眼中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农民来说很多了。”在潘石屹看来,花牛苹果果型好,就像一件艺术品,让人舍不得吃下去。谈到未来的发展,潘石屹还表示,花牛苹果应该不断扩大国内市场。电商这一块一直在谈,是个趋势,但占得比例不是很大。一带一路给天水带来了商机,路修通了,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

潘石屹为家乡花牛苹果公益代言

  推介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果商来到天水,商户代表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经理王利表达了全体果商的对花牛苹果的感受。他说,花牛苹果品质好,我们将继续销售花牛苹果,在互惠互利中达到共赢。

河南果商刘冰佳在展区挑选产品

  从河南郑州特意赶来的刘冰佳说自己主要经营花牛苹果和黄苹果,富士在郑州的销量不如花牛苹果大。这次来推介会是来谈生意的,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

  花牛苹果不仅让外地果商看到了商机,也给本地果商带来了无限的财富。天水果商桑江东表示自己做花牛苹果已经四五年了,这几年收入都还不错,每年往浙江销售近三十万斤苹果。他还表示希望能在今天的推介会上找到新的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