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平凉灵台县公安迅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16-10-20 17: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杜文泰)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刑警、派出所民警携手攻坚,合成作战,缜密侦查,仅用24小时,成功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10月13日18时37分,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县城碑子沟廉租房环岛向独店镇方向200米处,一辆黑色轿车将一女性撞倒后逃逸,该妇女伤势严重,要求查处。接到指令后,大队领导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同时拨打120抢救伤者。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经仔细缜密的现场勘查,现场留有少量黑色塑料碎片和大灯碎片,办案民警对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进行了提取,并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到肇事车辆向独店镇方向逃逸。正当民警走访调查时,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周围群众群情激愤,给案件侦办带来很大压力。

  灵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连夜召集交警大队、刑警大队和相关派出所主力军,成立“10·13”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认真分析案情,确定侦查方向,并宣布立即启动灵台县公安局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确保案件及时成功侦破,还受害者一个说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专案组安排六组民警开展全面追逃工作,一组走访目击证人,对相关物证痕迹进行检验鉴定,确定肇事车型,并走访辖区及周边泾川、长武修理厂,排查嫌疑车辆;二组负责对中台、独店、邵寨等重点辖区车辆进行镇不漏村,村不漏车,必须见车见人的全方位、大面积摸排;三组负责沿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进行追击,同时和相邻的泾川、长武县警方取得联系,封锁嫌疑车辆逃逸出口;四组负责调取现场周边视频资料,锁定肇事嫌疑车辆行驶轨迹,为案件处理提供证据支撑;五组负责查询比对肇事车辆和当事人身份信息,确定侦查范围,为抓捕工作做好准备;六组负责对受害者家属进行情绪疏导,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一张大网迅速张开。

  专案组民警忍饥挨饿,冒雨连夜奋战,投入警力100多人,排查嫌疑车辆200余辆,走访群众300多人,查询视频卡口50多处,筛选车辆信息1500多条,并通过县电视台、公安微博、微信平台、农村广播站和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信息,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 14日18时,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和舆论压力下无处遁形,最终投案自首。经讯问,张某对驾车发生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0·13”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灵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