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6-10-20 06:4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在为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讲课时强调

  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锦涛)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为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讲课。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省情市情县情的再认识,强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再把握,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我省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从省情实际出发,通过大量数据、具体案例和工作实际,围绕“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林铎指出,新常态的特征和新常态带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性变化在我省表现得比较明显,一是经济增长由高速调整到中高速,而且很难再回到前几年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比较强烈,新旧动能转换在一些方面青黄不接;三是模仿型排浪式的消费特征逐渐减弱,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四是投资边际效益递减,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正在减弱;五是对外开放层次较低,“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六是县域经济比较脆弱,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富民产业体系还没有真正形成;七是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任务越来越重;八是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解决,稳定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九是经济发展的风险隐患增多,社会治理难度加大;十是发展环境亟待改善,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然较多。

  林铎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思想观念上,牢牢把握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这四个大势,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发展思路上,工作重点要从需求侧转向供给侧,工作方式要从“铺摊子”转向“上台阶”,工作重心要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体制机制上,要破除原有发展方式赖以存在的体制安排和利益结构,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放宽市场准入限制、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构建有利于各种生产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体制机制。在能力素质上,要注重构建与经济发展相适宜的知识体系,提高专业水准,努力做到“公共课”要通,“专业课”要精,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敢于负责、敢于争先、持之以恒的劲头,坚持俯身抬头工作方法,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时自降两级,沉到一线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在谋划发展、推动工作时自升两级,立足全局打开视野、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破除新常态下的各种瓶颈制约。

  林铎指出,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省情实际,把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脱贫攻坚、向西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牢牢抓在手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

  省委党校地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学员、省委党校部分教职工近200人听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