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投稿

林铎:为群众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2016-10-18 15: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加强生态保护建设 推进富民产业发展

让民族地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讯(记者徐锦涛)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临潭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推进甘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林铎先后深入玛曲县阿万仓乡沃特村、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乡村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农牧民群众危房改造、就医就学、生产生活等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专门制定出台了支持藏区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州、县、乡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骨干引领作用,结合藏区实际和群众期盼,积极谋划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思路办法,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稳定脱贫与持续发展相结合,鼓励引导藏区各族群众通过不懈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化建设相结合,按照群众自愿、积极稳妥的原则,科学规划建设搬迁安置房,把握好房屋面积、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和工程质量等关键问题,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林铎指出,要把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作为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发挥好利用好资源优势、民族特色,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加大对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其带动示范作用,促进特色富民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群众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要大力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和民俗文化产品销路,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快城镇道路、饮水、电力、住房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稳步有序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同时,努力将地域特点、历史文化元素等有机融入城镇建筑,使单体建筑之间、局部与整体之间和谐统一,提高城镇建设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调研期间,林铎专程考察了玛曲县贡赛喀木湿地的保护和格萨尔黄金公司生产运营情况。他强调,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继续实施好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草原鼠虫害防治等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综合治理,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把湿地作为重要旅游资源和构建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撑,注重保护与开发并重,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坚持生态保护与矿产开发协调推进,鼓励引导企业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推动矿产资源的绿色勘查、绿色开发,实现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工艺流程和操作规程,确保生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