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一男子公交车上晕厥 司机乘客联手施救

2016-10-20 10:0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男子公交车上晕厥司机乘客联手施救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唐学仁)想起两天前乘坐公交车的那一幕,家住兰州市皋兰路的景先生仍旧心有余悸。由于自己身体突然不适,景先生在乘车途中突然晕厥。之后,好心司机和乘客一起施救,并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抢救。对景先生来说,这样的好事不仅温暖着他,更温暖着这个城市。

  坐车晕厥好心司机乘客施救

  “要不是好心的司机和乘客救了我,都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在我醒来后,医生说要不是及时抢救,就会有生命危险。”景先生说,被医院救醒后,到现在都不知道救他的好心人的名字。

  17日下午4时许,景先生乘坐1路公交车行驶至广场西口时,突发疾病倒在车厢昏厥了过去,当自己清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了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打听,原来是车上的乘客和1路公交车司机拨打120抢救了他。景先生回忆,“当天是在西关十字兰州剧院车站乘坐的公交车,大概行驶到东方红广场西口附近,感觉身体不适倒在了车厢,途中还感觉在120急救车上,再就啥也不知道了。”

  寻找好人车载监控记录温暖过程

  当晚8时许,景先生因抢救及时,很快苏醒过来,并与家人取得联系。在清醒过来的第一时刻,景先生惦记起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根据景先生提供的信息,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立即调阅了17日下午的行车记录,查阅自编号为1005的1路车在广场西口站台长时间停留。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该车司机,经确定当日景先生就是在这辆公交车上晕倒。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景先生坐在驾驶员后排位置看手机。16时25分许,景先生突然用左手抓胸,表现得非常难受。10秒后,他出现抽搐症状,从座位上滑倒在车厢里。随后,公交车司机停稳车辆,和乘客一起对景先生进行救援。随后,司机和乘客帮助120急救人员将景先生抬下公交车送往医院。

  好心司机救援之后不留姓名

  据了解,当天施救的公交车司机名叫赵金宁。在公交一公司,赵金宁经常是做好事不留名。

  赵金宁说:“当时男子脸色发青,掐人中有了咳嗽声,紧接着还吐了几口,有好转的迹象,别的乘客拨打了120急救车。”事实上,对赵金宁来说,施救景先生只不过是份内之事。“像这样的事,在公交车上常常发生,最近已经遇到过三次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实,助人为乐事件在公交一公司一车队层出不穷。今年6月,该车队付师傅施救一名晕倒女乘客,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午间新闻》报道。当时女孩晕倒车厢后情况急救,付师傅拨打急救电话后,在乘客的配合下,将晕倒女乘客直接送到医院抢救,受到乘客称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