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酒泉瓜州县双塔乡实现劳务收入6000万元

2016-10-20 17: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魏金龙 王翠 闫婷)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双塔乡把劳务输转确定为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组织乡村广大青年走出家门外出务工创业,成功把劳务输转打造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

  2006年,党文学全家从甘肃永靖县移民到瓜州县双塔乡。最初,几亩盐碱地的微薄收入无法养活一家几口人的基本生活,穷则思变,党文学成了村里最早外出务工的一批人,靠在建筑工地给别人打工挣点钱贴补家用。经过几年的打拼,2014年党文学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实施的东风,获得精准扶贫贷款支持,相继成立了自己的小型施工队和瓜州县兴盛劳务输转合作社,自己当起了小老板。

  “我今年带着20多名村民干活,总共挣了80多万元,自己落了10多万,其他人平均落个四五万块钱,比种庄稼强多了”党文学说。

  10年间,党文学从种地、务工到成立自己的劳务输转合作社,工程越做越大,口碑越来越好,他的生意做到了整个乡镇,如今,他的工程队承包好几个工程同时施工。他明白独木难支的道理,为了扩大经营,他招收了更多的工人,很多都是附近村组的乡亲,党文学不仅自己富了,还带动了更多乡亲们在家门口挣钱脱贫致富,合作社里的很多人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过着踏实、富足的生活。跟随党文学打工5年的双塔乡福泉村村民他宏福就是其中一个。“在家门口打工,离家近,每年能收入5万块钱,还能就近照顾家人,挺好的”他宏福说。

  “在党文学等劳务输转大户的带动下,今年,全乡劳务450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6000余万元,劳务输转成为全乡移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双塔乡党委书记许铎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