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社会办医将纳入区域卫生规划 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将纳入急救网络

2016-10-21 08:2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社会办医将纳入区域卫生规划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将纳入急救网络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我省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把社会办医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承接当地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以及政府下达的相关任务。为进一步促进全省社会办医快速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符合条件将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通知》明确,我省各地要将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纳入政府补助范围,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补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急救网络,执行政府下达的指令性任务,并按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获得政府补偿。鼓励各地探索建立对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举办者的激励机制。

  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的所有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我省将把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政策。

  同时,我省还将拓宽社会办医发展空间。在县域内,社会办医要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相结合,发挥公立医院主体作用和社会办医补充作用,相辅相成。

  将患者满意度情况纳入考核指标

  我省还将加大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力度,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定期公布区域内医疗机构服务情况及日常监督、处罚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医疗质量和人员管理的日常监管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不定期进行检查和审核,并将患者满意度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保障医疗安全。

  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记录,依法推进信息公开并纳入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对严重违规失信者依法采取一定期限内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