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冬春救助资金 优先考虑特困人员

2016-10-21 08:2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冬春救助资金优先考虑特困人员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10月2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该厅近日召开2016年全省自然灾害核灾暨冬春生活救助会议。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优先考虑受灾群众中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要特别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乡村受灾群众的救助。

  省民政厅对2016至2017年度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重视抓紧部署冬春救助工作,按省上统一部署,抓紧组织安排,逐级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冬春救助工作,按照《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规程》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救助台帐,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同时,各级要尽快下拨冬春救助资金。突出救助重点,优先考虑受灾群众中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要特别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乡村受灾群众的救助,确保冬春救助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此外,各地要筹措冬春救助资金,落实市县救灾资金按比例分担机制,提高受灾人员冬春救助补助水平。加强救助资金监督管理,严禁将冬春救助资金作为临时救助资金使用,严禁截留、挪用,严禁以慰问金形式发放,对未按要求发放和违规使用资金的,一经查实,坚决问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