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当心电信诈骗案新花样!有人自称公安民警 有人佯装国家扶贫办官员

2016-10-20 17: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杜文泰) 随着8.15电信诈骗案告破,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先后破获电信咋骗案件18起。近年来,种种诈骗案花样繁多,市民谨防上当。

  8月15日15时许,于某霞来灵台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报称,自己通过微信认识一名自称是什字派出所王指导员的男子,从4月份开始以为其子办理升学等事为由,先后六次骗取其现金10750元,请求查处。接报后,经办案民警认真缜密侦查,多方走访调查,在县局网监部门的配合下,最终掌握本县星火乡乔某有作案嫌疑,并成功将其抓获,该乔如实交待了其犯罪事实。

  据查,该乔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将于某霞加为好友,在他们交谈的过程中,该乔自称其是公安民警,先后先后5次以装修房子和为于某霞的儿子办理升高中为由骗取于某霞10750元。当开学在即,乔某迟迟未能办妥此事使于某霞产生怀疑,到什字派出所询问,才发现自己被骗。

  2015年10月初,犯罪嫌疑人宋某、白某、姜某、刘某等人,通过电话冒充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教授、国家扶贫办科长以及农行北京市朝阳支行主任,以申请办理国家财政补助缴纳申请费、账户保险金、账户解冻费、押运费等为由,先后4次诈骗灵台县朝那镇马寨村边某现金69400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详细询问该边被骗经过,固定犯罪证据,仔细梳理案件涉及的通讯号码、银行账号及快递单号,及时将该案所有证据信息录入全国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协作平台。今年8月3日,在陕西凤翔警方协助下,该案成功破获。

  近日,该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份假冒“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逮捕令”的图片,图片上显示嫌疑人为静宁县的闫某,网安民警研判其为诈骗信息,随即通报静宁县网安大队进行核查。当静宁县网安联系闫某时,该闫正在ATM机前准备给犯罪嫌疑人转款,当网安民警告知其真相后,闫某如梦初醒,及时跳出了诈骗陷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