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陇南祥宇——武都油橄榄产业的领头羊

2016-06-27 11:03: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西新闻网6月25日讯 (记者 郭亚婷) 橄榄油是世界上唯一用鲜果使用物理冷榨方式而成的植物油,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经过陇南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近40年的政策扶持和发展,目前陇南市已栽植油橄榄118个品种、52.1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62%,橄榄鲜果和橄榄油产量均占到全国的90%以上,确定了我国油橄榄集中产区的优势地位。今天,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参访团来到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解其原装进口橄榄油冷榨生产线以及祥宇人这么多年的奋斗历程。

  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参访团听取情况介绍

  据了解,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商标“祥宇”二字取自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的字——“翔宇”的谐音,意味着祥宇人对中国油橄榄事业奠基人周恩来总理永恒的怀念。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油橄榄良种育苗、集约栽培、规模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祥宇公司采用“公司+协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推行“订单农业”,本着资源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油橄榄种植面积18.6万亩,涉及种植户24520户,约11万人,分布在武都区14个乡镇,真正的实现了“造福一方百姓”的经营理念。

  祥宇公司生产车间

  甘肃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评定的莱星、鄂植8、佛奥、阿斯、城固32、奇迹、皮削利、皮瓜儿、科拉蒂、豆果、贺吉布兰克、恩帕特雷、阿尔波萨纳等13个品种。同时,为了生产出顶级品质的橄榄油,翔宇人还引进三条原装进口橄榄油冷榨生产线,日加工能力560吨橄榄鲜果,年加工量可达2.8万吨,占陇南市鲜果总产量的8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油橄榄鲜果加工量最大的企业……2015榨季,祥宇人共加工油橄榄鲜果1.65万吨,支付收购款1.32亿元。

  祥宇公司储存车间

  回首祥宇人的脚步——2009年作为唯一一家生产企业受邀参与橄榄油国家标准的起草;2011年在北京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上获得“质量安全食品金奖”;2013年“祥宇”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2014年获得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陇南市人民政府质量奖;2015年荣获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大型龙头企业;同年被批准为国家油橄榄研发工程中心产品研发基地;2016年获批“甘肃省油橄榄加工技术与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科技部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祥宇人,一直在大路上!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