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台

2016-04-26 08:2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台

  8项举措力争达标天数254天以上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周瑞)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前,市政府正式印发《兰州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今年我市通过开展包括开展地方立法、实施工业减排、精细管控扬尘源等在内的8项主要措施,月度、年度排名均退出全国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到254天以上。

  经过近几年的大力治污,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达标天数逐年递增。去年,我市达标天数252天,同比增加5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气逐年递减,同比减少4天;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2015年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影响突出的PM10、PM2.5年均浓度降幅十分显著;城市排名稳定退出全国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公众持续受益。

  《方案》明确,今年我市将着重实施工业减排、燃煤减量工程治理措施和以管控标准化建设为核心的扬尘、尾气污染防治管理措施,重点防治PM10和PM2.5的同时,将NO2和VOCs纳入重点防治领域,PM10和PM2.5年均浓度实现持续下降,NO2年均浓度力争遏升反降,全面推进重点行业VOCs治理,在城区环境容量恒定的情况下通过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总量,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同时,持续推进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整体战持久战,健全集中攻坚、整体推进和长效治污协调推进的科学治污机制,完善和落实污染控制指标和环境质量辖区负责制,力促“兰州蓝”成为新常态。

  3月份兰州空气质量全国排名39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公布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15;全国排名39位。

  上周空气质量达标6天

  4月25日,市环保局发布上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状况,据监测,上周(4月18日—4月24日)城区空气质量达标6天,达标率为85.71%。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