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投资13.7亿元 天水打造秦州印象文景园

2016-04-25 09:33: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投资13.7亿元 天水打造秦州印象文景园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王臻 记者 哈丽娜)记者近日从天水秦州印象文景园施工现场采访时获悉,投资13.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秦州印象文景园,在整体建筑风格上将体现秦文化、历史与传说、二十四节气三大传统文化脉络,全面展现天水悠久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秦州印象文景园项目位于天水秦州区西十里片区,规划用地187亩,整体布局以一主两副文化轴为主线。文化主轴:以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为主线,在商业步行街主要入口雕塑“非子牧马、舜赐赢氏、受封建国、征伐西戎、烽火戏诸侯、战国七雄、南门立木、一统天下”,提高步行街的文化品位。文化副轴一:在步行街外景体现天水的文化底蕴。主要以雕塑、浮雕、铺装等方式为载体,展现伯益、轩辕、秦非子、李广、李白等历史人物,伏羲画八卦、女娲补天等地方神话,远古遗址、三国文化、石窟文化等地方文化,从神话、历史、民俗等方面全面体现天水悠久的文化底蕴。文化副轴二:主要体现民俗文化,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贯穿文景园步行街内街始终。主要通过铺装、浮雕、雕塑、绿化等方式打造景观小品,形象地表现了立春、雨水、惊蛰、春风、清明、立夏、立秋、立冬等二十四节气,让游客对中国独有的农记立法得以直观形象的认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