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政法学院对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图)

2016-04-24 11: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本网校园记者 马桥桥 王鹏鹏 指导老师 张俐) 作为心理问题高发人群的大学生,给他们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4月21、22日,甘肃政法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15级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的培训,希望他们能在疏导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理论部分培训由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唐玮老师从学生心理预警与危机干预实施办法、心理委员掌握的沟通技巧和常见的心理问题等几个方面入手,风趣幽默的讲解了心理方面的基本常识,并时不时的和心理委员们互动,各个班级心理委员也仔细听讲并认真记录。最后由中心下属社团大学生成长心理站负责人钱丰颖对为各个班级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

  而实践部分则安排了趣味话题和游戏活动。各班心里委员随机分组,通过彼此间的谈话交流和一些需要团队协作完成的趣味游戏来帮助彼此间的了解,为以后服务各班同学提供经验和帮助。

  健康教育中心的唐老师表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令人堪忧。作为高发人群的学生,其自身以及学校领导都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而最近发生在各大高校的学生因心理问题导致的悲剧性事件极具说服力。从刚开学对所有学生进行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来看,抑郁、狂躁、分裂和睡眠障碍等神经性疾病并非不存在。在这些问题引起足够重视的情况下,也希望同学们能正确面对、科学解决,无需太过害怕和担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