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投稿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四类考生报名流程各不相同

2016-04-21 09:43: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考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四类考生报名流程各不相同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为保证中考网上报名系统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分别于4月20日、4月22日进行模拟报名,并对报名系统进行全面检测。

  据市教育局公布的报名流程,今年中考网上报名分城市四区应届生、外地回兰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非兰州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借考、远郊县区应届生报名四个流程。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依据报名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页面提供“保存”、“正式提交”两种按钮。点击“保存”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在中考报名截止日期前依然可以修改。点击“正式提交”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即被锁定,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将无法再修改。如果考生在报名截止前未正式提交报考信息,系统会自动将最后一次填报信息作为正式提交之内容。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7月18日22:00至7月19日10:00为网上征集志愿时间。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填报网上征集志愿,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征集。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0日22:00。

  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报名流程

  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此单据,因单据遗失造成的替报、误报,由考生负全责。考生依据报名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4月25日至28日,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进行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至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报名流程

  参加兰州中考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于4月25日至27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由第一个志愿学校进行考生信息补录、网上上报工作,经市教育局基教一处网上确认通过后,第一个志愿学校可向考生提供密码查询,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上网报名,也可现场委托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网报完成后,考生须当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至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中考借考考生报名流程

  在兰州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

  借考考生网上报名流程为:先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于4月25日至27日按照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可任意填报一所高中招生学校,点击报名页面的“正式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借考考生须于4月25日至28日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填报的高中招生学校进行借考确认,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2016年中考在兰借考证明》,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领取报名确认单。5月9日至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所填报的招生学校领取准考证。

  7月4日中考成绩公布后,借考考生可从招生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报名流程

  报考城市四区高中阶段学校的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于4月25日至27日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由第一个志愿学校向考生提供密码查询,获取登录密码后,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上网报名,也可现场委托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网报完成后,考生须当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至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