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5.18日兰州中川牡丹园开园 期待您的到来(图)

2016-04-21 09:3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实习生 石慧 文/图)20日上午,中国·兰州新区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次牡丹节为期15天,以“游兰州新区,赏国色牡丹”为主题,以花为媒,以牡丹产业为引,为扩大兰州新区在省内外的影响,带动新区旅游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文化旅游节会期15天,5月18日在中川牡丹园隆重开园,6月2日结束。届时将开展“中国北方第四届油用牡丹产业高峰论坛”,“甘肃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观摩暨精准扶贫研讨会”,“美丽兰州-2016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也将隆重邀请延参法师等宗教大师参加“一带一路宗教文化论坛”。在节会期间,游客可以赏牡丹花、喝牡丹茶、吃牡丹油、品牡丹酒,同时还可以参与兰州新区山地自行车赛、“中川牡丹杯”摄影大赛、兰州新区书法、绘画以及棋艺大赛等体育活动。全方位体验牡丹风情和民俗文化乐趣,充分展示兰州新区生态旅游魅力。

  公司自主研发的深加工产品。

  在牡丹衍生高科技产品研发方面,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潜龙告诉记者,公司利不断的开发和探索,已开发出“中川秦王·牡丹油”、“丹蕊宝·牡丹花蕊茶”、“雪域牡丹·精油胶囊”、“中川秦王·牡丹酒”和牡丹系列化妆品等多项深加工产品。产品连续四届参加深圳国家“高交会”,先后7次独立组团赴欧洲参加荷兰、德国等多个国家举办的花卉苗木展销会,与30多个国家500多名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销售额由2002年的50多万增加到现在的4500多万,支持专业农户1000多家,遍及省内11个地区和省外80多个城市,成为国内同行中发展最快的企业。

  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潜龙出席新闻发布会。

  赵潜龙表示,甘肃牡丹具有抗寒耐旱,花大色艳,植株高大的特色。现如今,兰州新区有1100多亩牡丹,660多个不同品种,它的成功种植,改变了长城以北寒冷地区不能种植牡丹的历史。现如今,甘肃牡丹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牡丹,有着丰厚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他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文化旅游节让更多的朋友知道甘肃牡丹是世界上最好的牡丹。

  本次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由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经过不断的努力,先后成立了三个持有国家二级园林资质的园林工程公司和三个种植经营公司,总注册资本4338万元,从业员工120人,总资产2.5亿,是国内最大的牡丹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实体。集团公司下属“甘肃中川牡丹研究所”目前拥有国家中高级职称的高科技人员15名。主要研究甘肃牡丹、芍药和大丽花的栽培繁育以及新品种培育技术,同时开展牡丹植物深加工提取利用的科研工作。目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注册商标5个。承担了国家科委“甘肃牡丹新品种培育”、“牡丹北移技术研究”等多项课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