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凉州区着力打造出口农产品基地

2016-04-20 09:2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强基地重科技塑品牌

  凉州区着力打造出口农产品基地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今年以来,凉州区抢抓国家“一路一带”战略机遇,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和国际陆港产业园区为依托,以国外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出口农产品基地建设为重点,全面普及出口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加快出口农产品基地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设施农牧业40.48万亩、户均2.38亩,特色林果业75.7万亩、人均1.04亩。

  在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中,凉州区确定了下双镇下双、羊下坝五沟、四坝镇寨子、中坝花寨等9个日光温室示范园区,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推行标准化生产、实施扩量增面、配套基础设施等措施,园区计划今年新建日光温室3010座,智能化技术推广温室面积累计达到7636座17606亩,辐射带动面积3.5万亩。园区大力推广集约化种苗、“三沼”综合利用、熊峰授粉、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示范推广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椰糠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和10米跨度新型日光温室等新技术和新材料,实现智能化卷帘设备全覆盖,建成物联网信息化平台,实现生产数据可采集、远程诊断可链接、气象信息可监测、温室环境可调控、产品质量可追溯、生产信息可发布“六大”目标,有效提高日光温室的综合效益。

  在设施畜牧业发展中,凉州区大力推进“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通过采取扩栏进畜、提升装备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转变经营方式等措施,将荣华奶牛、凉州黑牛、普康肉羊、汇农园肉羊、海之华肉羊、兴隆达肉驴等6个养殖基地打造成“设施装备精良、养殖品种优良、技术模式先进、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优美、养殖效益显著”的现代化畜牧科技示范点,设施养殖棚均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通过宣传培训,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使用“瘦肉精”、添加禁用兽药或人用药、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强力推进兽药GSP认证,积极推进出口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鼓励和引导养殖大户、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三品一标”认证登记,支持畜产品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申报,积极培育“凉州黑牛”“凉州羊羔肉”“凉州白猪”等品牌,全面提升畜产品包装形象和品牌效应,提高该区畜产品知名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