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财政加大力度支持农田水利建设

2016-04-19 08:2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财政加大力度支持农田水利建设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沈丽莉实习生刘云霞)据记者最新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我省农田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抢抓工程建设期,截至3月底,省财政厅已累计拨付各项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资金31亿元,支出进度达83%,比去年同期增长240%。

  省财政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6363”水利保障行动安排部署,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仅2015年安排各类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资金37亿元,重点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西北节水增效、防汛抗旱减灾、山洪灾害防治、水土保持治理等项目。2015年共解决了18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建成了88个区域水质检测中心,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工程供水入户率达到100%;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0万亩;建成130个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引调提水项目,累计解决29万人、30万头(只)牲畜的临时饮水困难,省级发出25次预警通知,发送5000多条预警短信。

  同时,他们完成了45个市县山洪灾害调查评价、32个非工程措施补充完成、6条重点山洪沟道治理建设任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0平方公里,新修梯田100万亩。农村饮水不稳定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现代农业发展得到有力保障,农业生产抵御干旱的能力逐渐提高,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显著降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