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丝路之梦”兰州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周万山出席

2016-04-25 08:3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丝路之梦”兰州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4月23日上午,“丝路之梦”兰州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是“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主题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以文化为纽带,全方位展示兰州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和底蕴深厚的特色资源。作品展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与市文化局和旅游局承办,作品展将于4月28日结束,公众可免费参观。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对此次画展表示热烈祝贺。杨晓阳表示,兰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进入改革开放后,兰州不断发展。兰州市委、市政府对美术非常重视,在丝绸之路上、在兰州周边及敦煌等河西几个重镇,美术领域不断取得拓展。新时期,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这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兰州及周边地区会成为画家创作、感悟生活的的理想之地。相信未来,这里也会产生更多实力画派,丰富中国美学文化。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伟业。现场展出的作品中,基本都是颇具兰州特色的国画和油画作品。其中有《古道雄风》(郭文涛)、《陇原秋韵》(郑薇)、《丝路梵音》(白恩平)、《药乡秋晚》(巫卫东)等国画,《丝路圣境》(裴林安)、《与歌同行》(王生凯)、《黄河水车》(林斌)、《白云观》(李贝)等油画作品。一幅幅或写实或写意的作品生动地描绘了兰州的城市面貌和风土人情,真实地展现了兰州及陇原文化的特质和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画卷,让参观者流连忘返,走入画境,并从中领略别样兰州的韵味。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万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