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最美警嫂李飞燕荣获公安部、全国妇联“好警嫂”荣誉称号

22-03-0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李飞燕荣获公安部、全国妇联“好警嫂”荣誉称号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文飞)3月7日,公安部、全国妇联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张乐平妻子李飞燕荣获得“好警嫂”荣誉称号。

  提起李飞燕,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文弱、清秀的身影以及骨子里蕴藏的坚韧与担当。丈夫张乐平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值班,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对此,她总是以真挚的情感、宽容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   

李飞燕为婆婆做烤电理疗

  李飞燕的婆婆年龄大了,经常会有胳膊疼、腿疼的小毛病。无论多忙多累,李飞燕每天下班后,都会给婆婆做烤电理疗。每次理疗前,她都会用手试试温度,感觉温度合适,才给婆婆治疗。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孩子的成长,她总是身体力行,既要对女儿谆谆教诲、辅导功课,又要陪伴儿子做游戏,给孩子健康快乐的童年。还有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琐碎的家务,她总能事无巨细得将家里的柴米油盐打理的井井有条。

  “飞燕对我们老两口像亲爹亲妈一样,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儿子的福气,也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70多岁的公公、婆婆总是这样夸自己的儿媳,在他们眼里,儿媳飞燕孝敬老人、温良贤淑,就像自己的亲闺女。

李飞燕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李飞燕在全力支持丈夫、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无论是在辖区入户走访,还是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各种工作报表,她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李飞燕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白天,她穿梭在车流中,测量体温、严格登记;夜晚,她驻守在寒风中,耐心劝导、广泛宣传,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因工作出色、作风过硬,李飞燕曾多次受到表彰奖励。2015年,她被灵台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她被灵台县委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李飞燕荣获甘肃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荣誉称号。

李飞燕家的全家福

  李飞燕坦言:“我是警察的妻子,是一名警嫂,我深知警察的艰辛和不易,才能把对丈夫的爱,化作对双方父母的孝顺、对孩子的关爱、对小家庭安安稳稳的守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最美警嫂李飞燕荣获公安部、全国妇联“好警嫂”荣誉称号 陇原最美警嫂李飞燕荣获公安部、全国妇联“好警嫂”荣誉称号
  •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最美警嫂李飞燕荣获公安部、全国妇
2   平凉静宁: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绘就乡村振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牛夫妻”的
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扶贫车间致富
6   民乐:“虎”力全开忙生产 奋力冲刺“
7   两当:田间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8   两当左家乡:春潮滚滚忙生产 菌袋催开
9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倾力打造彩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宕昌南阳镇: 不负春
12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春耕生产“保驾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戈壁滩上奋
14   陇西:“铁牛”火力全开奏响春耕号角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成县红川镇:丹参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