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22-03-08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芳艳 夏剑锋)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提升文明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强活力、注入动力。连日来静宁县开展了一系列以弘扬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静宁县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暨“创城有我·文明同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是静宁县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城市血脉,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具体行动。

  马雄伟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他说:“我们要把雷锋团结友爱、锲而不舍的忘我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主动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精神遍布校园!”

  同时,广大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大街小巷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进福利院帮助老人清洁卫生、整理衣物,为他们洗发、理发,进行谈心交流,让老人们备感温暖。走进静宁县福利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王丽媛表示,“通过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志愿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在福利院为老人理发

  静宁县城关小学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或擦拭宣传栏展板,或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对校园周边街道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了劳动之美,提升了静宁县学校教育的实践性和有效性。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留心小事,处处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静宁县城关小学六年级学生张亚烜说。

志愿者杨天需现场进行急救示范

  静宁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广场、公园等地,利用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知识;现场招募志愿者,倡导、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到生命传递的爱心队伍中来,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模拟演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现场操作。

  志愿者杨天需现场演示结束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后,感慨道:“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广大市民学到许多有用的急救知识,今后生活中遇到类似于这样的突发情况,就能进行有效的急救,赢得抢救时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静宁: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绘就乡村振
3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牛夫妻”的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扶贫车间致富
5   民乐:“虎”力全开忙生产 奋力冲刺“
6   两当:田间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7   两当左家乡:春潮滚滚忙生产 菌袋催开
8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倾力打造彩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宕昌南阳镇: 不负春
11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春耕生产“保驾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戈壁滩上奋
13   陇西:“铁牛”火力全开奏响春耕号角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成县红川镇:丹参种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产业链串起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