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22-02-25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任建祥)寒意已退,春意渐浓。近期,甘肃省静宁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运送春耕物资、修剪苹果枝条、种植反季节蔬菜……

  今年以来,静宁县坚持以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为重点,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导特色种植业向规模化、产业化、集群化、品牌化方向发展,采取政策引、科技扶、资金助、农资保等措施落实各项种植计划,春耕备播井然有序。

农技人员查看农资供应情况

  马力充足的农机也成为了当下助力春耕生产的有力助手。静宁县四河镇上赵村的邢元元,近日选购了一台拖拉机,来提高生产的效率,他乐呵呵地说:“有了这台机器,今年的春播不用愁了,在满足自家生产的同时,还能为乡亲们提供服务,获得一些收入,现在的机械化生产就是好!”

  走进农资供应市场,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城川镇五州合作社监事马永峰介绍说,春节前他储备了4吨多尿素,10吨多复合肥,现在已经销售一空。“今年城川镇农民大约需要各种化肥1000多吨,我们合作社及其他经营户将根据群众需要随时调运,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充足。”

农技人员深入蔬菜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静宁县农技中心也加大了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积极组织30名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向农民传授农作物高产栽培、测土配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确保技术服务到位。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以种植蔬菜大棚为主,村主任孙冠军介绍道:“农技人员经常来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我们村的蔬菜大棚产量逐年提高,种植技术越来越好,经济收入也逐年增加,群众种植蔬菜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静宁县农技中心主任杨富位介绍,目前正处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技中心将把农资调运、储备、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年,全县预计春播农作物104万亩,共需化肥6万吨,有机肥4万吨,地膜500吨。至目前,已调备化肥5.5万吨,有机肥3.2万吨,调备农膜500吨。种子等部门和有关企业调备玉米、马铃薯、油料等作物良种426万公斤。其余农资近期内可全部调运到位。农资储备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完全能够满足全县春播需要。”

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的大棚蔬菜

  此外,静宁县还积极组织农业、科技、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下乡,开展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为重点的“打假护农”行动,并对农资质量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 酒泉金塔:“草根发明家”获得国家专利 酒泉金塔:“草根发明家”获得国家专利
  •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尹弘出席 任振鹤讲话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尹弘出席 任振鹤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定西漳县:
3   陇南西和警方快速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扰乱
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5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
6   平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
7   2022年《凉州讲坛》(第一期)开讲
8   陇周刊(2022年第7期)
9   【小康路上看老乡】“真甜”!富民新村
10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利用虚拟货币组织领导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张掖民乐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稳
13   张掖市多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1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15   新突破!酒泉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数字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