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农资储备足 春耕备耕忙

22-02-21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静宁县供销集团新三农服务公司储备充足的春耕农资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任建祥)春耕备耕是一年中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静宁供销集团新三农服务有限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服务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日前,记者在静宁供销农资储备库看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货量充足、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统计,分配到乡镇服务站,再由服务站根据订单把农资配送到农户手中。

  李报晓是治平镇刘河村的苹果种植大户,他说:“我今年的化肥需要5吨,静宁供销的化肥质量比较好、服务态度也比较好,我一直用他们的。只要打个电话,供销社就能把肥料送到家门口。”

工作人员正在配送农资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静宁县供销集团新三农服务有限公司加大服务指导力度,从种植结构调整、农机服务、政策技术指导等方面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同时精心组织安排农资储备供给,采取“淡季储备旺季销售”的方式,平抑价格节本增效,确保做到农资储备数量足、质量优、服务好,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从年前10月份就开始做农资储备,共储备各类农资8000余吨。另外,我们也准备了多架植保无人机,确保能够满足春耕需求。”静宁供销集团新三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前说。

  目前,静宁供销集团新三农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各乡镇服务站,确保农资配送不脱节、不断档。在销售环节上开展预约、送货上门、施肥指导等便民服务。据悉,今年春耕备肥比去年增加1.3%,预计3月上旬进入销售高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金昌市农村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
2   去年金昌市化工循环产业链实现产值72.4
3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4   白银平川区拉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5   白银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
6   “金钥匙”开启“幸福门”——白银会宁
7   勇立潮头讴歌时代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8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
9   2022年第一期金城名师大讲堂开讲
10   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11   白银靖远县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
12   栽好梧桐树 留住金凤凰——白银市持续
13   第八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获奖名单出炉
14   2021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兰
15   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