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西和警方快速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

22-02-2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马高强)近日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快手”平台发布西和县马元镇萝卜山炸药库着火信息,引发不知情网民的热议,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发现线索后,西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网安大队立案侦查。经查,该网民在“快手”平台中发布所配疑似西和马元萝卜山着火的图片,系陕西省榆林市所发生的火灾视频资料,该信息属于虚假信息。查实情况后,网安大队在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快速将发布该虚假信息的西和县马元乡王庄村违法行为人铁某查获。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铁某对其在未求证视频资料真实性的前提下,进行篡改、添加字幕后在“快手”平台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西和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