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泾川县党原镇:完颜洼牛场喜迎“新主人”

22-02-25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盖保贵)“一双、两双、三双……两头两头往牛棚里拉。”党原镇完颜洼千头标准化肉牛养殖场负责人可力荣一边聚精会神地用食指点数,一边疾步上前用手摩挲着新运入场的红牛,仔细甄别牛的品质和健康状况。此时此刻,他俨然成为一名出色的兽医。

  200头毛色棕红、肩耸膘肥的红牛经过一夜的跋山过路,用铜铃般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新的环境,它们即将在牛场工作人员为它们精心准备的标准化牛棚里“安家落户”。毫无疑问,它们也是完颜洼牛场2022年第一批“新主人”,在检疫、清点、消毒、登记等环节后,将成为牛场新的家庭成员。

  “2022年,我镇将以推行牛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抢抓建设省级现代肉牛产业园和“甘味”平凉红牛产业集群的政策机遇,坚持‘扩牛+强链’双轮驱动,精心打造红牛养殖示范点,培育养牛专业村3个,力争到2025年,全镇牛饲养量达到1万头、存栏5800头以上,牛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5亿元以上。”泾川县党原镇党委书记高凯华说。

  初春时节,阳光充足,塬面上到处勃勃生机,春耕的农户已经开始在田埂上忙碌。牛场内牛棚错落有致,肉牛活动场地、饲草青贮区、精饲料库房、水电路及排污管网等设施一应俱全。牛棚内,清粪车正在清理牛粪、装载机拌料、铡草机铡草……牛棚外,母牛或卧或站,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嘴里不紧不慢地反刍,新出生的牛犊围着母牛转圈撒欢,年轻的活力让它们浑身似有用不完的劲……

  它们身上“担子很重”,时刻牵动着这片大地和大地上人们的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泾川县党原镇:完颜
2   “企业找人”变“人找企业” 人才引进
3   2021年甘肃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 重点
4   甘肃白银警方成功侦破全省首例利用虚拟
5   兰州公安:“警察书屋”润警营 文化建
6   甘肃张掖公安: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7   甘肃定西:蔬菜采摘忙 不负好春光
8   新华全媒+丨一粒杂交玉米种子背后的“
9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90后”田春雷
10   马忠明委员—— 关注种业发展 深入生产
1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12   甘肃省中医院289名医务人员签订廉洁从
13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14   【甘快看】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
15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