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 重点领域投入持续加大

22-02-2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4日,记者从甘肃银保监局2022年“金融支持‘四强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1年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35万亿元,同比增长8.33%。

  持续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动出台区域性的《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出台抗击疫情和稳企纾困措施15条,2021年末,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30.36亿元,同比增长4.31%。

  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制定《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施方案》《“甘农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加大涉农领域金融投入。2021年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7023.12亿元,同比增长2.87%。全省农业保险签单品种104个,受益农户160.93万户次,大病保险覆盖全省约89%的人口,保险保障作用有效发挥。

  石富覃介绍相关情况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还就监管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四强行动”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石富覃表示,“四强行动”是甘肃重要的发展战略,甘肃银保监局加强监管引领,团结带领银行保险机构与全省经济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全面推进金融对接和落实部署,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聚焦“十四五”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坚持“三新一高”导向,从强化金融供给保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化金融服务机制三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在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中更好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在“强工业”方面,从加大金融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支持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入手,为推进甘肃老工业基地换发新兴活力注入金融活水。“强科技”方面,从服务体系、服务能力、金融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科创力度。“强省会”方面,做好、做强、做优金融“助力”,助力兰州全面提升发展实力、产业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支持省会兰州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强县域”方面,持续加大重点区域金融投入、农业领域金融投入、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效,为增强县域综合实力贡献金融力量。

  其他参加发布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支持“四强行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 重点
2   甘肃白银警方成功侦破全省首例利用虚拟
3   兰州公安:“警察书屋”润警营 文化建
4   甘肃张掖公安: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5   甘肃定西:蔬菜采摘忙 不负好春光
6   新华全媒+丨一粒杂交玉米种子背后的“
7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90后”田春雷
8   马忠明委员—— 关注种业发展 深入生产
9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10   甘肃省中医院289名医务人员签订廉洁从
11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12   【甘快看】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
13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14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15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