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22-02-2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全程在张掖取景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出品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电影《浴血誓言》海报

电影《浴血誓言》海报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由甘肃著名编剧曹锐亲自操刀、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正式定档2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献礼党的二十大。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程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山丹、肃南等地取景,目前影片已入选中宣部电影精品资助项目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国产影片。

  《浴血誓言》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张掖市委市政府、甘肃修为影业有限公司、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山东森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据导演宋业明介绍,影片摄制组通过查访大量史实和人物资料,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

  在最新发布的定档海报中,漫天战火里一面军旗傲然挺立,红军战士们手握钢枪、手持尖刀,海报中央的主演宋禹怀抱婴儿,眼神坚毅望向远方,寓意着红军西路军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精神必将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浴血誓言》主创阵容也是可圈可点,导演宋业明有金像奖、华表奖等多项奖项傍身, 总编剧和总制片人“一肩挑”的曹锐,为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出品人兼总制片人牛修全曾参与打造《斗·鼓》《爱在归途》等影片。在演员阵容中,主演宋禹近年来在《外交风云》《中流击水》等多部影视巨作中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赵秦、任帅、徐永革、阳知、王新军等均为活跃在影视圈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张掖肃南县裕固族婚礼传承人安梅英、肃南县歌舞团演员安学文友情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全程在张掖市临泽、山丹、肃南等地取景,摄制过程十分艰辛,自然环境恶劣,动作设计危险逼真,拍摄要求严苛,但在红军西路军英魂的感召下,影片主创和摄制组全体人员,在天寒地冻的山麓间,荒凉贫瘠的戈壁上,挑战极限、克服困难,从2019年12月9日开机,历时一个半月完成拍摄任务。总编剧曹锐表示,创作影片《浴血誓言》是为了表达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致敬,“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他们了解自身的局限,正视失败的可能,但他们仍然选择坚持自己的信仰,践行着用生命换取黎明的梦想!”

  此前在京举办的首映式上,众多行业内专家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片通过讲好一个红军西路军小分队的故事,围绕一个新生儿的故事,表现红军西路军的崇高精神,尤其是故事性结构,弥补了当下战争片的故事性缺失。影片以朴素、真实、可信的逻辑性,成为当下战争片的标志性作品,也是新时代红军西路军题材文艺创作的一部标志性的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   实现动态储备 聚力招大引强 永登县压紧
3   平凉市静宁县雷大镇2022年果园提质增效
4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5   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法院办公设备采购项目
6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决定 挂牌督
7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物业服
8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工程实操
9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10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知识产权强
11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甘肃省深耕“
12   【甘快看】西和县:党建引领助推村集体
13   【甘快说】不负春光 奋斗在希望的田野
14   【甘快看】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
15   【甘快看】一个人的高铁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