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22-02-24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初春的武都,生机盎然,大地上处处涌现着大建设、大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到处孕育着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希望。一幅幅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三大园区”“八大工程”“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一张张蓝图正逐渐变为现实。

  2月19日,随着2022年一季度陇南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启动仪式一声令响,武都区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项目为王,发展为先

  在项目谋划上,武都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和省、市相关产业政策,结合武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现代服务业、生态治理、重大基础设施、文旅康养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精心谋划项目,为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能。

  在武都区今后五年强力推进的八大工程中,“重大项目带动工程”首当其冲,担当着加快武都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它不仅从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角度综合研判,同时也为武都区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实干氛围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医养结合医院、油橄榄三年倍增行动、垃圾焚烧发电、供销智慧冷链物流园……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一批批新项目竣工投产,为促进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着全新的动能。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武都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省两会期间,省上领导在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坚定不移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秀”出绿水青山新靓色,“秀”出乡村振兴新气象,“秀”出区域发展新空间,“秀”出民生幸福新品质。

  未来,武都将以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发展智慧,铸就绿色发展“引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武都区将始终坚持把文旅康养业作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来抓,充分发挥武都区地处大九寨旅游经济圈重要连接带的区位优势,加快万象景区、裕河景区建设,同步推进坪垭、金马池等景区建设。

  未来,武都区将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和西部地区极具魅力的生态康养中心,为打造南北过渡带、康养陇之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2022年,武都区共谋划实施投资项目113个,其中续建项目41个、新建项目65个、预备项目7个,总投资291.16亿元,年计划投资67.92亿元,项目总数、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较2021年分别增长26.97%、11.03%和26.96%……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所展现的城市发展密码,到底是什么?

  “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结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

  “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打造文旅康养胜地,打造交通物流要地,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打造美好生活福地”

  今后,武都将不断健全完善项目建设推动机制,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确保每一个精心谋划的项目都能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李圆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专
2   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演情景剧让
3   甘肃消防员上演“生死营救” 极限破拆
4   甘青两省联合印发方案 推进"十四五"兰
5   甘肃“侨”接德国技术资源推动产业创新
6   甘肃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
7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 告别灾难 新
8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
9   新华全媒+ | “走出高山上学,我的梦
10   白银市领导在平川区巡河时强调 全面落
11   多元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白
12   “颜值”与“内涵”齐飞——白银靖远县
13   2022年白银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
14   白银市新能源及能源储运转化产业链链长
15   白银会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