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圆满收官

22-02-24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张兰琴 通讯员詹媛)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于近日圆满收官,在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期间,94项民俗活动和年俗非遗项目轮番登场,向国内外展示了独具魅力的甘肃文化,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留言“好评”。

  全省各地结合当地非遗代表性项目,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发动非遗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通过抖音、快手、B站、微博等网络平台,以短视频和直播形式,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非遗民俗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全省参与活动的个人和非遗官方账号达80余个,开展直播活动30余场,推送视频700多个。华池县文化馆推送的“非遗过大年,品华池年俗”、通渭县文化馆推送的“糖瓜粘,一口香甜迎新年”等短视频均入选文旅部官网“视频直播家乡年”优秀视频展播栏目,向全国人民群众展现了陇原特色年俗文化,传递了浓浓的甘肃年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 告别灾难 新
2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
3   新华全媒+ | “走出高山上学,我的梦
4   白银市领导在平川区巡河时强调 全面落
5   多元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白
6   “颜值”与“内涵”齐飞——白银靖远县
7   2022年白银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
8   白银市新能源及能源储运转化产业链链长
9   白银会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0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11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12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13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14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