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科技下乡护春耕 抢抓农时备耕忙

22-02-22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武威古浪富民新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内、天祝县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里、凉州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有机瓜菜生产基地等地,都可以看到科技特派员忙碌的身影。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武威市科技局持续开展“进百企入千户”科技服务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往返于田间地头、日光温室、养殖场等农牧业生产第一线,主动加强与农户、合作社及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春耕期间农牧民科技需求,线上线下协同开展各类涉农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引导带动运用先进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高效支撑春耕备耕。

  武威市科技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及时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国家惠农政策、科技政策、市场供求动态等涉农信息,整合市、县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进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备的示范推广,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有机绿色高端农产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按照“订单式”培训方式,在广泛征集农户、企业所需技术的基础上,整合科技人才,精选培训师资,围绕日光温室、智慧农牧业、良种良法应用、机械化生产、畜牧业等全产业链技术,开展集中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现有成熟信息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帮助农户及时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近年来,武威市不断强化科技引领,积极构建由首席专家带领市、县、乡、村四级科技人才组成产业培育科技服务体系,形成了线上线下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科技服务网络,科技特派员队伍依托科技服务网络,持续开展“进百企入千户”科技服务活动,把扶志、扶智、扶技落到实处。下一步,武威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科技服务工作,深入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工作,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