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警察书屋”润警营 文化建设育警心

22-02-25 14: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2月24日电 (高翔)为了提升公安队伍的文化实力和承载力,有效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秉持“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工作理念,在公安文化的制度、阵地、宣传、载体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健全公安文化建设体制机制,为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公安文化建设中保障是基础,我们通过自筹以及申请经费30万余元投入到公安文化建设中,先后改建了3处基础设施,为民辅警开展警营文化活动建起了新的基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局长杨民春介绍,为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公安文化氛围浓起来,该局对机关大楼大厅进行了全面改造,设置屏风一面,文化墙四面,用于展示人民警察誓词及安宁分局“忠诚警队、护航安宁”工作掠影。同时,在一楼大厅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民辅警自创制作的警营动态宣传片,使民辅警一踏入单位就能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气息。

  该局还创新打造了融合学习、议事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警察书屋”,为民辅警学习交流和开展活动提供了主阵地,实现了公安文化阵地建设形式与实际效用的最大统一。“‘警察书屋’内不仅摆放了各种类型的书籍供大家阅读,还配置了休息区,增添了影像设备和咖啡机,使民辅警既能开展集中学习,又能舒缓压力、调节情绪。”杨民春说,“警察书屋”现已成为该局民辅警的“压力传导站”“责任分工站”和“力量聚集站”。

  除此之外,该局强化以人为本,健全完善民辅警休假、体检、心理健康教育等制度,不定期召开思想交流座谈会,沟通思想、更新知识、开阔眼界。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无房民辅警申报解决公租房6套,完成警员职级晋升90余人次,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团队为民辅警做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特别是加大对基层单位食堂的经费投入,使民辅警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到了组织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公安: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2   甘肃定西:蔬菜采摘忙 不负好春光
3   新华全媒+丨一粒杂交玉米种子背后的“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90后”田春雷
5   马忠明委员—— 关注种业发展 深入生产
6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7   甘肃省中医院289名医务人员签订廉洁从
8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9   【甘快看】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
10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1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12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13   2022年甘肃省新建电网计划投资71.34亿
14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
15   酒泉瓜州:铆足“虎劲”开新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