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2-03-05 1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芳艳 柴王宁)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平凉市静宁县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暨“创城有我·文明同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提升文明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强活力、注入动力。

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在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行本次活动是静宁县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具体行动。今后静宁县要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城市血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

  志愿者代表马雄伟宣读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作为一名学生代表,马雄伟认为,“雷锋精神作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的先进文化精神,在这次活动后一定能够在静宁县掀起一股学雷锋、树新风的新风尚,在静宁县让雷锋精神焕发新生机与新活力。”

静宁县领导干部在商业街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静宁县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大街小巷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进福利院帮助老人清洁卫生、整理衣物,为他们洗发、理发,与他们谈心交流,让老人们备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践行雷锋精神,让静宁县城更洁净更靓丽更温馨。

  走进静宁县福利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丽媛表示,“通过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志愿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在静宁县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静宁县城关小学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或擦拭宣传栏展板,或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对校园周边街道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了劳动之美,提升了静宁县教育的实践性和有效性。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留心小事,处处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静宁县城关小学六年级学生张亚烜说。

静宁县城关小学学生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全国两会】只有600字!政府工作
2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
3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
4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
5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甘”劲满满
6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甘”劲满满
7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8   兰州市将推广“交房即交证”模式
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
10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11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13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14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15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