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技艺 增收致富有底气

22-01-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冬季集中教育活动期间,瓜州县各乡镇、相关部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精准定位农户所需所求,按照农户“缺什么补什么”“听什么讲什么”的原则,精准定位农户所需所盼,把“冬闲”变成“冬忙”,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为农村劳动力“补脑充电”,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瓜州县瓜州镇充分征求广大农户的意见建议,精准确定培训方向,开展了农艺、挖掘机、电商、焊工、面点师等工种实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培训人员就业和创业水平。同时,强化培训与就业的有效对接,为全镇劳务输转提供强大动力。

  “经过此次培训,我熟练掌握了基本的电焊技术,镇政府还与用工单位对接,让我在农闲时期有了一份工作,能有额外的收入,我很高兴。”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村民马得祥说。

  至目前,瓜州县瓜州镇已开展2022年度劳务技能培训3期,参培人员100余人次。

  瓜州县南岔镇邀请县冬季集中教育农业科技政策宣传组开展了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宣讲组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集中讲座+现场交流”的方式,围绕牛羊育肥、品种改良、疾病防治、饲养管理等方面,对全镇牛羊养殖户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学到了不少科学养殖知识,对牛羊养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不但提高了自己的管理水平,也增强了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陈宇说。

  通讯员 张晓彤 魁玉玲 张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冬日无闲谋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联送祝福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白银平川:春节临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护薪行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盘活闲置资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灵台独店镇:发展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农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