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金”忙

22-01-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苟文杰

  走进漳县三岔镇的食用菌产业园,一眼望去满是忙碌的身影,工人们正在采摘、晾晒、整理菌棚和菌棒,车间里没有因为年关将至而变的松松散散。

  “这个园区建成后,我们园区周边没有条件出去务工的人们也不出去打工了在家门照样能挣到钱,而且老人娃娃都能照顾上,给家里的饭也能做上,既照顾孩子又能挣到钱,”正在翻转菌棒的何红艳说。像这样何红艳这样的只是当地群众的一个缩影,随着全县扶贫车间的不断增加和运行,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了家门口就业的路子,在农闲的时候依旧有稳定的收入。

  据了解,漳县三岔镇积极探索“支部+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基地+‘三变’”改革新路子,按照“土地入股建基地、村集体资金入股驱动、企业带动建菌棚、结构调整育木耳”的发展思路建成漳县陇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采取“保底分红”的科学利益分配机制,以土地入股的农户按照900元/亩/年进行分红,以资金入股的村集体经济按每年不低于8%的利率进行分红,一半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一半用于贫困户分红。目前,产业园流转土地53.12亩,建成吊袋棚24个,晾晒棚14个,可容纳菌棒48万棒,基地年产量达到72吨,长年吸收周边闲散劳动力40多人务工,在采摘期可吸纳短期务工人员100人以上,从事菌棒开孔、挂棒,田间管理、采摘、产品包装等工作,每人年均收入15000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抢抓被列为全省现代丝路旱寒农业地方特色优势产品县的机遇,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全县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以点带面,小木耳做成了大产业,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冬日无闲谋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联送祝福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白银平川:春节临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护薪行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盘活闲置资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灵台独店镇:发展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农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