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农闲时节备春耕 干部带头促振兴

22-01-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签订流转合同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程。连日来,肃州镇镇村干部结合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全镇上下联动,深入村组挨家挨户耐心地与农户“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通过听呼声、讲政策、解疑虑,逐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春耕备耕筑牢根基。

  在镇村干部们的不懈努力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政策被更多的群众所熟知,一些村组干部主动站出来,带头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支持项目建设工作。

  高台堡村四组组长张起斌说:“ 这是很好的一个政策,对于我们农村来说土地都是小块,现在经过土地平整,小块改成大块,我们以后农机机械都能顺顺利利进到各家各户地里了,像我种的是四亩葡萄,也全都进行流转呢 。”

  高台堡村三组组长曾世军说:“ 今年土地流转的项目是千载难逢的一个机会,我认为这个事情大家要以大局为重,其实大家从国家层面的政策来看,这是国家在整合资源,我们的闲散资源就是土地,我们捏在手里不往出放,有些荒废的资源现在集中连片整合在一起,有利于统一管理。对我个人而言,我们是大力支持也积极响应,这是国家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家里和亲戚现在就转出去了80亩(土地),我们要先起到带头作用,响应政策,带动身边的人做好这件事情 。”

  下一步,肃州镇将立足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继续保持昂扬向上、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紧绷战弦,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有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助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胡绍雪 郭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冬日无闲谋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联送祝福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白银平川:春节临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护薪行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盘活闲置资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灵台独店镇:发展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农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