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22-01-21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晓亮)1月20日,金崖镇艾草产学研基地暨艾草人家项目启动仪式在榆中县金崖镇高沿坪社区举行,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榆中县种业监督站、榆中农村合作银行、金崖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国百城百园艾草先进技术集成推广应用项目专家刘孜瀚博士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参会嘉宾为艾草人家进行授牌仪式,榆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宣布项目启动。艾草人家代表周成明表示,将积极参与培训,做大做强艾草产业,争取做最好的艾草产品给大家,同时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

  近年来,榆中县金崖镇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了以高原夏菜种植、畜牧养殖、非公经济、商贸物流为主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在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榆中县金崖镇与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打造艾草产业园,使艾草这一健康朝阳产业首次落户金崖镇。该项目的实施,增加了新型产业基态,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将对金崖镇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有着很好的示范带动意义。

  榆中县金崖镇党委书记张宏说:“下一步,金崖镇将大力宣传推广,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的积极性和产业参与度,帮助群众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提升技能,让群众想发展、会发展、能发展,确保户户有增收产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从根本上解决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为全镇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