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护薪行动”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22-01-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近日,酒泉市金塔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护薪行动”,大力解决群众的烦“薪”事、忧“薪”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建筑工地、企业车间,执法工作人员现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讲,通过面对面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切实提高了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和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

  “我们通过组织开展‘护薪行动’,对所有去年以来的在建工程项目及县属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尤其是对农民工劳动合同、工资专用账户、‘陇明公’平台管理以及工资支付记录、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责令整改,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了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畅通绿色维权通道,主动公布欠薪投诉电话和办公场所,推行不见面举报投诉服务,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在工地、企业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方便劳动者快速高效维权。同时,通过现场解答、“以案释法” 等方式,对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金塔县持续加大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办理力度,2021年以来,共受理“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和“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291条,受理人民网留言、转办信访案件65件,接到电话、现场来访投诉案件共计324批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恶意欠薪犯罪案件2件,通过“双随机、一 公开”执法检查和诚信等级评价,打造模范企业、标准化工地,有效推动用工企业主动学法、自觉守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经营者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全县根治欠薪工作厚积法治诚信根基。(供稿金塔县文明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冬日无闲谋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联送祝福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白银平川:春节临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金塔:“护薪行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盘活闲置资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灵台独店镇:发展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农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