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无花果开出“致富花”

22-01-14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阳光正好,走进板桥镇红沟村的奋进葡萄专业合作社无花果大棚里,棚内暖意十足,一人多高的无花果树上,一颗颗紫红或油绿的无花果挂满枝头,棚内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贾宏福正在采摘进入成熟期的无花果。

  板桥镇奋进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宏福说,“这个棚是今年根据农旅相结合搞得一个四季采摘园,每季有开的花,每季有挂的果,这些果由南方引进,现在引进来的品种有杨桃、莲雾、百香果和无花果。”

  据了解,无花果内含有18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被称为“生命之果”,因此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采摘。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贾宏福创新发展,让无花果搭上了新媒体推广的快车道,利用电商、微信推送、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销售,丰产丰收的同时腰包也鼓了起来。

  板桥镇奋进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宏福说,“总体来说,2021年是一个丰收年,我的七棚樱桃卖了九万四千多元,已经达到了预期。下一步,结合我们峡谷奇观的旅游,早日扩大面积,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红沟旅游,来我们板桥旅游。”

  近年来,乡村采摘游已经逐渐成为市民周末出行的休闲“新模式”。临泽县突出“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服务和保障功能,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在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突出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出樱桃、无花果种植新模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通讯员 刘颖 岩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2   【甘快看】瓜州:电商培训提升群众创业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5   【甘快看】山丹:守正创新 让廉政教育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
8   【甘快看】漳县:乐享冰雪运动迎新年
9   【甘快看】庄浪:高质量推进平凉红牛产
10   【甘快看】民乐:草莓采摘园成为冬季亲
11   酒泉市文物保护中心(酒泉长城研究所)
12   “冷”冰雪成为“热”时尚——酒泉市肃
13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兰州伊利入
14   舌尖上的临夏——十大小吃
1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