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22-01-14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站小学为家长志愿者颁证书

  本网记者 宋芳科

  1月12日上午,李杨女士站在自家孩子班级的讲台上,为孩子们讲年俗故事。

  李杨说,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课,挥着教鞭指导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个老师。

  李杨之所以有机会走上自家孩子班级的讲台上,源自西站小学开展的家校共育活动。

家长走上讲台当老师

  1月12日,西站小学一、二年级同学开展期末综合测评,由于测评按照班级为单位,以趣味闯关的方式进行,老师们都要守在关口引导学生。为了方便照顾还在教室的同学,西站小学融入家校共育内容,邀请有时间的家长来学校为孩子们上堂课,内容自选,方式自定。

  “机会是很好,可是我以前没有讲过课,能给学生讲点啥呢,实在不行我就给学生讲故事。”给同学们讲课的杨绢红女士说自己当初也有犹豫,不过最终还是来了,毕竟机会难得。

家长带来益智玩具课程

  “学生们这么吵,我感觉氛围还很好。”正在给二年级同学上小小发明家课程的家长胡晓萌女士认为,自己的课堂上学生们吵一些更好。

  胡晓萌是一名益智玩具老师,这次她带来陀螺玩具,同学们只要自己动手建模型,就能让陀螺飞起来。

在游戏中体验快乐

  “胡老师的课程很受欢迎,我们今天已经给二年级所有班级都排课了,胡老师可能要忙一天了。”西站小学教科室主任吴兴笑着介绍胡老师课程受欢迎的程度。

  “我们以前也搞过家校共育活动,但是像这次把一、二年级多位同学的家长邀请到学校上课还是第一次。”吴兴表示。

  而学校也发现,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能为教学带来不同尝试。有家长有剪纸技技艺,可以带着学生剪纸。有家长英语口语好,可以直接带孩子们看英语故事,还有家长教唱歌,丰富的家长课堂带来全新的体验。

同学们在家长指导下做手工

  吴兴说,让家长走上讲台是家校共育的一种尝试,也可以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各个环节的了解。家长和老师的职业不同,角度也不同,对于同学们来说充满新鲜,也是多元知识。因此,家长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参与进来,当一回老师,这样可能会更理解孩子。

西站小学为家长志愿者颁发证书感谢家长付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
2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
3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保河道行洪安全
4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5   去年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6   为陇原大地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7   陇南武都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
8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9   【稳中求进开新局】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
10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11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12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13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4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15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