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

22-01-14 1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1月13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水资源及节水监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到2025年,甘肃黄河流域节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水资源刚性约束机制基本建立,区域性供水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到2030年,水资源节约利用水平达到全国同类地区先进,“四抓一打通”取得重大进展,“骨干+区域+城市+农村+智慧”五大水网建设持续推进。

  《方案》提出“陇中区优配水、提质效,陇东区拓水源、增保障,甘南高原区养水源、保生态,祁连山及山前平原区调结构、促修复”的分区策略。陇中区围绕已建重点水源,加强续建配套与拓展延伸,提升水资源配置效率与效益。陇东区加快引调水工程建设和周边水源拓展延伸,构建以本地水为主、引调水和非常规水联合调配的供水保障体系。甘南高原区以水源涵养为重点,严格控制自然资源开发强度,加快转变农牧业生产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祁连山及山前平原区以加强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为重点,逐步降低农业用水规模,提高用水效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2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3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4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6   甘肃省2021年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揭晓
7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8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开
9   甘肃将实施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提质行动
10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登迈点研究院2021年
11   【稳中求进开新局】 定西:创新苦干开
12   他们是鲜活的疫情防护“安全码”
13   兰州市轨道公司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
14   《甘肃省农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印发实
15   兰州市轨道公司一个基层班组获“第20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