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22-01-14 10: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何玉瑞)继2020年、2021年两次入选全省“最具生活环境竞争力县”后,1月8日,陇南市两当县再次荣获全省“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殊荣。

  两当县地处陕甘川交界的秦岭山系。嘉陵江自东北向西南横贯全境,属长江上游嘉陵江水系和汉江水系。县域总面积1408平方公里,这里是亚热带和暖温带的交汇地带,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年平均降雨量630毫米,平均气温11.3摄氏度,空气相对湿度70%左右,日照率为45%。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分别达73%和84%,名列甘肃省第一、全国前列,是绿色宝库,生态家园。城区负氧离子平均达8900个/cm2,在云屏三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负氧离子高达3.77万个/cm2。

  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两当县将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相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线路,探索“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新模式,打造“三养一药”速效产业、“双百千万”长效产业,同时,启动城市双修工程扮靓城市。如今的两当县,城市功能日益完备,百姓生活悠然自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两当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连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先后被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稳中求进开新局】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
2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3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4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5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6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7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9   甘肃省2021年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揭晓
10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11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开
12   甘肃将实施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提质行动
1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登迈点研究院2021年
14   【稳中求进开新局】 定西:创新苦干开
15   他们是鲜活的疫情防护“安全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