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冷”冰雪成为“热”时尚——酒泉市肃州区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热潮

22-01-14 15:4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图片

  骑雪地摩托、打冰上保龄球、玩雪地转转、体验冰上拔河……隆冬时节,大地被几场冬雪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热”。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全民参与热情高

  “太过瘾了!原本是带孩子来玩,没想到冰雪圈、冰上自行车、波波球让我们也玩嗨了!”嘉峪关市的宋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带家人到锦玉公园玉湖天然滑冰场游玩了。锦玉公园成了冰雪爱好者的乐园,欢笑声、呐喊声、打闹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摆动小胳膊在冰上溜车;好朋友们相约来一场波波球的力量对抗;极限运动者带着雪圈到最高处享受冲刺而下的快感,专业的姿势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

图片

  速度滑冰、冰上自行车、大滑梯、冰上保龄球、雪地转转等众多深受大众喜爱又极具趣味的冰上运动项目,让大人小孩在逐冰戏雪中放飞自我,感受冰雪独特的魅力,掀起了全民冬季运动的热潮。

  “自滑冰场开放以来,周末的接待量近千人次,主要以组团和家庭游为主。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预计人数激增。”锦玉公园玉湖天然滑冰场负责人李建华说。

  为大力推广冬季冰雪运动,促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肃州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先后在富康天宝、祁连小镇开设人造雪场2处,锦玉公园、植物园、花城湖、九眼泉、天马湖公园开辟天然冰场5处,购置造雪机、雪地坦克、卡丁车等大型机械和雪圈、冰刀、冰车等娱乐性设施设备90多种1600余件(套),引领冰雪运动成为市民冬季运动新时尚。

  冬奥知识进校园

  近日,在富康天宝冰雪大世界,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助冬奥”主题亲子活动举行。在教练带领下完成热身活动后,学生和家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热情奔赴各项冰上趣味项目。

  在冰壶游戏区,趣味冰壶比赛正在进行。“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玩得很投入。冰壶是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听完讲解员的介绍我们学到了很多冬奥知识。我们还准备去这里的冬奥科普长廊看看。”家住酒泉城区幸福里小区的罗先生说。

  天宝冰雪世界精心打造了冬奥科普长廊,结合冰雪项目体验等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冬奥,爱上冬季运动。通过冬奥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培养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天宝冬奥知识宣讲团走进肃州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冬奥知识宣讲。

  “同学们,大家知道冬奥会有哪些冰雪运动项目吗?”“冬奥会会徽是什么?”……在酒泉市西大街小学,师生们在讲座中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冬奥比赛项目的魅力。同时,肃州区各中小学校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畅享”了这场丰盛的冬奥知识“大餐”。

  肃州区通过举办“携手迎冬奥、冰雪筑梦想”“童心筑梦冬奥会、稚手绘出冰雪情”等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魅力,营造浓厚的冬奥宣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助推实现“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的美好愿景。

  文旅融合活力足

  入冬以来,肃州区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建设,全区各大冰雪乐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优化改善雪道,增加新的戏雪项目,满足不同人群的冰雪娱乐需求。

  近年来,肃州区充分挖掘开发特色冰雪旅游资源,通过开展“冰雪+旅游”冬季特色系列活动,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和冰上趣味运动会,向广大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展现了肃州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文化魅力,激活冬季旅游市场,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促进冰雪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吸引游客体验冰雪魅力,下一步,肃州区将以冰雪产品深耕客源地,积极谋求新思路,增加新项目,落实新举措,全力引导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满足多层次、大众化、多样化冰雪运动需求。同时,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旅游+文化+体育”消费增长点,为市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把冰雪“冷资源”做成旅游“热产业”,助推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接下来,肃州区还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开拓冬季旅游市场,补齐冬季旅游短板,打造区域冬季旅游品牌,为冬奥会助力,为肃州经济社会发展加油。”肃州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孙丽丽说。  

  作者:李建平 李 云 孙 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兰州伊利入
2   舌尖上的临夏——十大小吃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
4   天水市全面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排查检
5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省会·兰州
6   【VR全景】强省会·兰州伊利连续三年营
7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伊利集团助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宣
9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焦点访谈 | 甘肃张
11   全球连线|中国西部戈壁大漠上的“雪上
12   甘肃提高药品保障水平:新型抗肿瘤药物
13   天陇铁路:两翻秦岭启“空天地”勘察
14   兰州艺人非遗剪纸迎北京冬奥庆新年
15   甘肃民勤因地制宜打造羊品牌 多举措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