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22-01-1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孩子们在陇东滑雪场玩耍。 盘小美

  西峰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以冰雪为主题的乡村游成为不少人休闲娱乐的热门选择,冰雪经济持续升温。日前,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陇东滑雪场一派热闹景象,滑雪、雪地坦克等冰雪运动项目,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在陇东滑雪场看到,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自由驰骋,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与大人相比,孩子们更加兴奋,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骑平衡车、溜雪圈、打雪仗,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时光。

  张鑫是庆阳市一家儿童滑步车俱乐部负责人,他介绍,为迎接北京冬奥会,俱乐部将在冬奥会开幕当天,组织40个家庭到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据陇东滑雪场负责人刘红普介绍,陇东滑雪场于2015年底建成投用,造雪面积2.68万平方米,滑雪道2条,并设有雪圈、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滑雪场从2020年就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安排教练先后走进庆阳市15所学校,对学生进行滑雪培训,让更多孩子了解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

  “这个冬天自2021年12月20日营业以来,每天接待游客200到500人次,冰雪运动带火了当地冬季旅游热。”刘红普说。

  在毛寺村,除了滑雪运动项目,游客还可以观赏黑老锅景区的冰挂、冰柱、冰帘等冰雪奇观。“黑老锅冰窟的景色很独特,这里的冰瀑晶莹剔透,冰窟深处光线幽暗,非常漂亮。”游客范恒飞说。

  显胜乡地处西峰最南端,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田园风光宁静幽美。近年来,显胜乡乘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东风,依托蒲河川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吸引宁夏汇达置业集团投资1.2亿元,在毛寺村建成了包括陇东滑雪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的陇东冰雪健身基地,多次举办冰雪旅游节暨滑雪锦标赛,累计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并为当地40多名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同时,显胜乡积极争取更多项目支持,依托天然形成的冰雪奇观打造黑老锅景区,建成黑老锅游客服务中心、步行栈道和生态停车场等,并打造以乡愁记忆馆、毛寺古街、连心桥景观区、嫦娥奔月观景台和樱花大道等为主要元素的“十里画廊蒲河川”,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四季型、全域型旅游格局。

  “我们在打造景点的基础上,拓展旅游项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元素,引导群众吃‘旅游饭’。”显胜乡乡长贾静介绍,在滑雪场、黑老锅冰窟的吸引下,游客络绎不绝,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显胜乡还依托冰雪资源,建办农家乐、民宿14家,注册了黑老锅商标,开发土蜂蜜、菜籽油、米酒、香醋等农产品,周边群众依靠旅游产业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为了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显胜乡吸引甘肃文旅集团投资1.5亿元,实施毛寺美丽乡村“样板村”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凤凰塬舍以主题民宿客栈为主,建设酒店接待中心、精品民宿等7个建筑单体,满足游客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需求。目前,凤凰塬舍项目建设已进入内测阶段。

  “凤凰塬舍项目计划2022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届时,显胜乡的旅游接待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我相信会有更多游客来到这里领略黄土风情,感受冰雪魅力,品味农家美食。”贾静说。(盘小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 首批33名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出炉 首批33名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2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3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
4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5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7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8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虎等红等同志任职的
9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思睿等同志职务任
10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会宁县巩
11   兰州深化文明畅通显成效
12   凉州农鲜品牌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13   兰州平安稳定社会形势持续巩固
14   2022年甘肃高校招生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5   【稳中求进开新局】奋力书写能源企业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