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金耳种出好“钱”途

22-01-14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记者走进民乐县南古镇丝路昕盛食用菌有限公司金耳种植大棚,车间工人正在忙着采摘金耳,一朵朵金灿灿的菌菇饱满鲜艳,惹人喜爱。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2021年7月进行资产重组,占地150亩,投资1200万元,建成工厂化出菇棚20座,双孢菇原料一次发酵隧道4条,二次发酵隧道2条,智能化高标准生物研究室和养菌室2栋,高标准的净化室1栋,泡料池1座,配套锅炉房,冷库,办公楼,宿舍楼等。

  “我们现在主要生产金耳,可实现年产720万棒金耳,每棒净利润1.7元,可创造净利润1224万元。可吸纳地方就业人员100余人,辐射带动马蹄村参与食用菌的种植,实现每户每年增加收入3万元”。公司负责人韩栋告诉记者。

  公司负责人韩栋介绍金耳别名黄金银耳,属于银耳科,银耳属,金耳胶质细嫩、滑润可口、味香色美、营养含量又十分丰富,含有多种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除食用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产品消费需求已经由追求数量转变为对质量、口味、营养、安全的全面追求,而金耳这类高端特色农产品因产品生态绿色,符合当下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备受人们的喜欢。

  通讯员 窦斌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宣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焦点访谈 | 甘肃张
4   全球连线|中国西部戈壁大漠上的“雪上
5   甘肃提高药品保障水平:新型抗肿瘤药物
6   天陇铁路:两翻秦岭启“空天地”勘察
7   兰州艺人非遗剪纸迎北京冬奥庆新年
8   甘肃民勤因地制宜打造羊品牌 多举措烹
9   白马山寨的新年婚礼
10   甘肃古浪:富民新村产业兴
11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12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
13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保河道行洪安全
15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