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温室大棚春意浓 节日供应不断档

22-01-14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火龙果挂在枝头

  腊八刚过,天气寒意逼人。在瓜州县梁湖乡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里,春意融融,人参果、火龙果、西红柿、毛辣椒、沙葱等特色果蔬长势喜人,陆续上市,迎来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走进种植户杨继德家的温室大棚,火龙果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一排排火龙果树整齐排列,色泽艳丽、硕大饱满的火龙果犹如一个个“红灯笼”夺人眼目。

  “我已经种了三年火龙果,从2021年三月份开花结果一直到现在,已经卖了五万多块钱,还能持续卖到元月二十几号。”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村民杨继德说。

  除了杨继德家的火龙果,梁湖乡的温室水果西红柿、人参果、蜜瓜、毛辣椒也纷纷赶着在春节前上市。

  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罗旺斯西红柿成熟上市

  “我种了两棚普罗旺斯西红柿、一棚普通西红柿、一棚毛辣椒、两棚蜜瓜,在10月27日就陆续上市了,现在正在热销中。”瓜州县梁湖乡陈家庄村村民白生祥高兴地说。

  “我种了四棚西红柿、一棚人参果,长势非常好,都已经上市了,正好赶上了春节。”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村民赵普安说。

  近年来,瓜州县梁湖乡鼓励扶持农户大力发展特色设施果蔬产业,种植户李学文专程外出学习了人工种植沙葱的技术。时下,绿油油的沙葱正赶上春节市场。

  “赶春节前,这一茬沙葱上市了。平时我们是在七八月份野外采沙葱的,我就想在冬天的时候也希望能让广大市民吃上这个可口的沙葱。”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村民李学文说。

  瓜州县梁湖乡人参果挂满枝头

  瓜州县梁湖乡充分发挥城郊地域优势,通过扶持带动、技能培训,鼓励致富带头人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全乡优质果蔬产品通过多种销售渠道逐年热销。至目前,全乡共建成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4个,日光温室429座。

  “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别是反季节果蔬,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和果盘子,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收入,有力保障了果蔬产品的市场供应。”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张勇说。

  通讯员 李晓霞 谭坤 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3   【甘快看】山丹:守正创新 让廉政教育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
6   【甘快看】漳县:乐享冰雪运动迎新年
7   【甘快看】庄浪:高质量推进平凉红牛产
8   【甘快看】民乐:草莓采摘园成为冬季亲
9   酒泉市文物保护中心(酒泉长城研究所)
10   “冷”冰雪成为“热”时尚——酒泉市肃
11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兰州伊利入
12   舌尖上的临夏——十大小吃
1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
14   天水市全面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排查检
15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省会·兰州
分享到